无花果想开花

春天比春天的感觉更早与我遇见

「执行官x你」归期(十四)

*博士x你

*伏击

*连载不易给孩子点个爱心吧😭这个系列已经破了之前的记录了


  突如而来的一个急刹,马车猛然停下,一道声音打破原本安静的环境,外面的声浪杂乱如如同沸水般炸开,"…敌袭!快,保护执行官——"


  博士看了一眼外面,面上波澜不惊,你看不出他的心思。外头是一片混乱的刀剑相交声与厮杀声,以马车为中心,博士的部下将你们围住保护了起来。


  "伏击…这真是让我这个文弱的学术分子难办呢。"他低声道,你见他竟然还有心思自嘲,诧异地看了他一眼。


  博士注视着窗外的战况,突然皱了皱眉,你见他皱眉,一阵紧张,脱口而出,"外面怎么样了?"


  博士打开门,言简意赅,"我们先走,他们挡不住太久。"


  博士从马车的另一侧跳下,简单吩咐,"掩护我们。",拉着你向敌方进犯的反方向走去,直直钻进茂密的密林里。


  尖锐的草叶不断划过你的小腿,刺得生疼。你不知道后方是否有追兵,紧跟着多托雷,不敢停下脚步。


  意想中的追兵没有到来,在暗处,弓弩悄悄地瞄准了你们的身影——


  多托雷瞳孔微缩,突然停下脚步,将你护在了怀里。变故来得突然,你还没有反应过来,被他骤然的动作扯得手臂生疼,听到了多托雷闷哼一声,凝神一看,一只箭矢已经扎进了他的肩膀,深得放佛没入了他的身体。


  你惊道,"多托雷?"手抖着想去碰那只深扎的箭矢,却也不敢真的碰到。


  扎得太深了,贸然拔出他或许会失血过多。


  周围的树木后陆陆续续走出来许多人,每个都拿着武器,冷冷看着你们。


  他们肩膀上佩戴的标志你从未见过,不是至冬,也不属于敌国。


  "看来,你们有备而来啊。"博士迈出一步,将你挡住,肩膀上的伤还在向下滴着血,他像是完全没有被影响一般稳稳站着,冷眼看着自暗处走出来的几个人。


  来自好几个方向,你们被尖锐的箭矢锁定了。这些弓箭手都很年轻,专注而警惕地盯着博士,搭弦的手收得很紧。


  博士嗤笑一声,漠然道,"怎么,你们领头的呢?出来说话。"


  一个青年闻言从树木后绕出,他的手压在腰间的配剑上,似乎下一秒就要出鞘。


  在看清了那个从树木后走出的身影后,你的脸色倏地变得苍白,不可置信。


  "哥…哥?"


  多托雷看了你一眼,眼中也染上惊讶,他侧身退了一步,让你完全地和你的哥哥对上。


  他似乎也才看清博士一直护着的人究竟是谁,眼里写满震惊,"你怎么会在这里?"还和这个执行官在一起?"


  你的哥哥还活着!"哥哥…太好了…"你有些语无伦次,"我太担心你了,我……"


  你想走上前,几柄剑瞬间对准了你。你停下脚步,无措地看着他。


  旁边的人喝道,"别废话了,快把那个执行官杀了,你忘了我们的任务了?!"


  多托雷循声,冷冷地望向那出声的人,出声的人立刻缩了回去。


  哥哥对着身后的人轻轻摇头,他们放下了武器,哥哥道,"好了,先到哥哥这里来。"


  你想也没想,就朝他走去。在你身后,多托雷拽住了你的手,他猛得将肩膀上深入血肉的箭拔下,鲜血瞬间喷涌而出,下一秒,还染着温热鲜血的箭矢对准了你的脖颈。


  全场的弓箭手一下子全部对准了你们。


  "放我走。"他淡淡道。


  博士要做什么,昭然若揭,你眼见着哥哥的面容一下子冷了下来,咬牙切齿骂道,"…至冬的走狗。"


  博士没有理会他,冷笑着将箭矢抵得更紧,你脖间一痛,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潺潺流下,他的气息很近,在你耳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低语,"别乱动。"


  你抬眸看了一眼多托雷,察觉到他不是真的想伤害你,他却不看你,冷冷与这群反抗军对峙。


  "反叛军,特意来伏击我?"多托雷森然道。

  难怪他们的标志,你从未见过。


  "没错。"


  青年爽快地承认了,那副平静的面容让你一阵心慌,甚至忘了自己还受制于人,脱口问道,"哥哥,为什么?"


  面前的人突然低笑出声,那样子让你觉得陌生。


  "不如问问这位执行官吧?"

  "为什么我们在为国家而战,而你们这群权贵却没有把我们的生命当回事?"


  "至冬的军队是如何践踏我们的家,我们生活的城镇?战火还没有烧到后方,我们的生活就被摧毁了。不是来自敌军的铁骑,而是来自后方。"


  顿了顿,他怒道,"你们,是一群蛀虫!除了吸平民的血以外一无是处——你这种人,在至冬比比皆是,从上到下都烂透了,腐朽得令人恶心——!"


  利剑出鞘,他稳稳对准了多托雷,咬牙问,"这样的国家,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?"


  "不是这样的…"你喃喃道,急切地大喊,"并非所有贵族都像你说的那样,至少,至少——"


  你指了指博士,"他救了很多人的性命,这是我亲眼所——"


  "是吗?博士。"一个突如其来的尖锐声音打断了你的话,队伍中走出一个人,恶狠狠啐道,"救人?你居然说他在救人?真可笑。"


  你看清了他的样子,怔住了。


  原本是右手的地方空空荡荡,放佛被齐齐斩断了,他的眼里燃着仇恨的火焰,冷笑一声。


  "博士,你还记得我吗?"他夸张地摇摇头,自嘲道,"也对,你怎么会记得我这种小人物?"


  "不如我们来谈谈,一个多月以前,你都对我们都做了什么吧?"他阴恻恻道,"为了取胜,欺骗我们在体内埋下小型炸药。"


  "我的十几个弟兄,就这么被炸了粉碎!"他双目赤红,声音沙哑凄厉,他抬起没有了手的右臂,沙恨恨道,"我还能站在这里,就是为了向你复仇,让你跪着给那些被你害死的人谢罪!"


  多托雷沉默不语,握着箭矢的手紧了紧,他满不在乎地轻笑道,"我在帮助你们实现价值。归根结底,还不是因为你们没用?你们还有别的利用价值么?"


  "你……"那断臂青年目眦欲裂,提剑正要冲上来,被你的哥哥拦住了。


  "如你所见,你拿我的妹妹威胁我也没有用。"哥哥紧紧盯着多托雷,"就算我愿意放你走,他们也不会同意的。"


  "把我妹妹放开,然后束手就擒,让你死得痛快点。"


  "别拖延时间了,你不会等到支援的。"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难写,我太菜了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