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花果想开花

春天比春天的感觉更早与我遇见

「执行官x你」归期(十三)

*公子/博士x你


  清晨。


  太阳还未升起,树林阴翳,雾气缭绕之下窗外的景色看不太真切。水汽浓重,远山边压着浓云,放佛又将有一场雨即将落下。


  自从来到这里后,你无端地讨厌雨,雨水带来疾病与灾祸,你却束手无策,无能为力。


  但和博士一起去都城后,你或许能找到治愈这种疾病的办法……


  你的眼中闪过一瞬迷茫。


  你要和他同行,但你有想过要和他一起去都城吗?可你明明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,养在后院的蔷薇大概已经枯萎了,那棵你亲手栽种的蓝花楹,今年还会开花吗?最重要的是,你有一件最重要的事要做,你想带着哥哥一起回家。


  可现在心中却被更迫切的事情占据了思绪,而这个念头一旦拾起,便再难放下。


  公子敲了敲门,并无人应答。他心里一跳,凝神戒备,轻轻推开了门,却看见你坐在床边抱着自己的行囊,双目放空,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,转而舒了口气。


  "小姐?"他扬起笑,朝你走了几步,"还没睡醒呢?差不多该出发了。"


  你仰头看他,静默了一瞬,"嗯"了一下算是回应,他自然地接过你的行李,你愣了一下,对他微微颔首,便也由他去了。达达利亚见你依旧一副没回过神的样子,细细打量了你一番,突然出声道,"小姐,你的嘴角什么时候破了?"


  "什么?"你轻碰了一下,传来一阵微小的刺痛,莫名出现的小伤口也没能唤醒你的记忆,你喃喃道,"什么时候…我不记得了。"


  很不对劲。


  达达利亚皱眉,突然不太想让你走了。直觉告诉他,一定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,不太好的事情。


  各有心事的两人一路无话,直到看到博士,他似乎已经等了有一会了,丛边的露水沾湿了他的裤腿,公子一看到他,眼皮就开始跳,他按了按自己的眼睛,强行压下莫名冒出的情绪。在博士身侧,一队人马整装待发。


  "别磨蹭了,过来。"


  多托雷拉了拉手套,侧目而视。他的话音刚落,你不假思索地向他走去,在你身后的达达利亚略微愕然,却也没察觉到什么不对,只嗅到了一些奇妙的违和感。


  但他也没有多想,帮你将行李放上马车,最后想向你作告别,却看到你好像因为太过困倦,靠在座椅上合上了眼。


  "……多托雷,"达达利亚转头,目光泠泠,盯着博士,突然唤了一声。


  "怎么?"多托雷不动声色地与他对视,公子盯了他片刻,若无其事地收回探寻的目光。


  "你……算了,"达达利亚担忧道,"她…好像身体不太舒服,劳烦你照顾。"


  "当然。"多托雷颔首,又想到了什么,对自己的同僚道,"对了,临走前我需要提醒你,不要忘记我们的目的。"


  "…你什么意思?"达达利亚心头又是一跳,暗骂,又开始了。


  "有的时候,不是越快结束战斗的那方获利最大。"博士敲了敲车沿,意味深长,"你能理解吗?末席。"


  "好了,出发吧。"这句话他是对副官说的,达达利亚迟疑了一瞬,没来得及问清楚,博士就合上了车帘,显然是不想再和他说话了。


  不得不提,他的同僚,一个个全是谜语人。


  公子捏了捏拳,指节咔咔直响,转身回到营地。


  不管怎样,局势如何,他会有自己的判断。


  你从梦中惊醒。


  博士坐在你对面,一路的颠簸似乎也没有对他在马车里看书产生什么影响,捏着纸页的手稳稳当当。他看了你一眼,施施然又翻了一页,出声道,"醒了?"


  你没有马上回答他的话,侧身向外看去,窗外已经是完全陌生的景色,前线的营地不知何时已被远远甩在身后,再也看不到了。


  博士似乎看出了你心中所想,"我们已经走了半日,大概还有四天才会到目的地。"他放下了手中的书,"你看起来很疲惫。距离下个能落脚的城镇还有一段距离,要再睡会吗?"


  你摇摇头,车内的氛围又陷入沉默。你感觉到博士正在注视着你,这令你有些坐立难安。


  回忆起之前的相处,你们之间实在算不上熟络,而且他并不像公子那般平易近人。要和他这样相对而坐好几天,对你来说相当难熬。


  "博士大人,"你受不了这近乎凝滞的氛围,开口打破了沉默,"昨天拿给您的那盒糖您尝了吗?是一个病人亲手熬的,不过您可能不记得他了。"


  糖果?被他踩碎的那些?


  "尝过了,很甜呢,真希望还能品尝到。"多托雷盯着你的嘴角,意味不明地笑。


  "啊,那就好。"你局促道,没理解他那笑的意思。


  整整一盒糖,他都吃完了?


  博士看起来不像会这么喜欢甜食的人啊……


  "……"


  话毕,又陷入了沉默,多托雷没有继续接话的意思,可他也不再看书,落在你身上的目光放佛如影随形。


  他这是想聊天呢?还是不想呢?


  "…和我谈谈你的哥哥吧。"


  多托雷大概也受不了你那副饱受折磨的样子,他想了想,开口道。


  你愣了愣,默然了。久到多托雷以为你不会再说话了,你轻声道,"我哥哥啊,他是一个正直又善良的人。"


  "他最是嫉恶如仇,遇到不公正的事情,一定会挺身而出,毫不犹豫。"你嘴角带笑,"他也是这么教育我的,一直让我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。"


  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,他是这么告诉你的。


  博士没有接话,静静地看着你陷入回忆。


  "在我们很小的时候,父母因为事故去世了。我从小是哥哥带大的,父母刚走的时候,我还不懂事,他对我说,爸爸妈妈变成了天上的星星。"


  "他说,如果有一天看到流星飞过,就是他们回来看我了。于是我天天去等流星,他便天天陪着我。"


  当你睡着后,他会将你从屋顶上带下来,就这样小心翼翼地维系这个易碎的梦。直到你逐渐理解了死亡是怎么一回事,便也不再等了。


  现在,他也和你的父母一样,变成了天上的一颗星星。


  哥哥再怎么坚强,那时也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,突逢变故,身边还有这么年幼的妹妹,依旧成长为了坚强温柔的人。


  "他就是这样的人,所以战争开始后,他想都没想,就去了战场。"你开始哽咽,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疼痛起来。


  回过神,发现博士靠近了你,擦去了你颊边的泪水。


  "对不起,我不该哭的,可我不知道…为什么……"你胡乱抹了一把脸,却听到了多托雷的声音。


  "为什么你在我面前,总是这么拘谨呢?"他垂眸看你,"我们之后还有很多时间需要相处,我允许你直呼我的名字。"


  "就像你称呼达达利亚那样,不行吗?"


  "…多托雷?"


  你犹豫了一会,觉得他此刻身上淡漠的气场少了些,轻轻唤了声。


  "嗯。"他报以回应,声音低沉沙哑,"我在。"


  不知为何,气氛又转变了,沉默之中又多了些什么,令你快要停止思考,接下来的路程,你不再说话了。


  博士坐了回去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重新看起了那本书。


  他很感兴趣,只是这样的亲近,就能让你的戒心放下了那么多?


  单纯,无害,又可悲。


  可越是这样越是容易控制,不是吗?


  你却浑然不知,自己已经落入了他编织的网中,如断翅的蝴蝶被蛛网束缚,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噬咬殆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连更四天,虚了。

聊天放佛i人社交实况(逃)

关于哥哥的部分算伏笔吧,不是在水字数)

评论(21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