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花果想开花

如果在下午四点会遇见你,那么我已经开始感到快乐了

「原神双博」所有物

#全盛时期omega切片x本体

#时间线在与小草神谈判之后


  金属制鞋跟踏出的足音在狭隘的空间的回传,由远而近的脚步声不缓不急。


  哒哒。


  一切都很安静,一切都和从前一样。


  他走过浸着刺鼻气味化学制品的沉积池,走过布满青苔的地道,走过庞大得如同一只巨人之眼的排风扇口,走向阴暗幽冷的地下深处。


  哒哒。


  脚下的石砖缝隙中长满了暗青色的斑驳,此处已经许久未有人到访了。


  狭窄的地下空间没有什么光线,唯有一些仪器的指示灯泛着幽光。Omega察觉到嗡鸣的运转声中细微的杂乱,他停下脚步,扭头看那连接着机器另一端那足以遮空蔽日的荧蓝色水箱。


  「他」的容器们在其中随着水流下沉,消解。残缺不全的,破碎的,死寂的,却无一例外地生着猩红的双眸,隔着昏沉的水色沉默地打量这位久未到访的来客。


  Omega对着残次品们微笑,他们都曾是他,也曾无限渐近于他,最终却没有成为他。


  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,他们没有被「他」所选择,也因此就这样被封存。


  哒哒。


  Omega向更深处走去,死者的目光如影随形,在他身后近乎凝成实质,他没有回头再去看一眼。


  不管是残次品还是完全体,事到如今,「他」最成功的造物,最顶尖的切片,只有他一个了。


  想到这个,他不由得微笑。这笑和先前的笑很不一样,Omega此刻的心情不错,或许是相信自己很快就要见到「他」了,他加快了脚步。


  周围变得更冷了,苍白的霜凝满了尽头的房间,那个他想见到的人,此刻正漂浮在在房间的正中央的圆柱形容器里,他紧闭着眼,完全浸没在无色透明的溶液中,浅色的长发漂浮缠绕,像是溺死在里面的精致标本。


  Omega定定地望了他许久,不禁伸出手去触碰,却在手指接触到冰凉的隔断后骤然回神。他垂下眸,连续点了几个按钮。容器内的水位迅速下降,里面的人靠着内壁倒下了。Omega从侧面拉开容器,将他抱了出来。


  好冷……


  多托雷的睫颤了颤,时隔多年他重新睁开了双眼,久未视物让他的视野变得模糊,不过他还是认出了扶着他的那个人,那张熟悉的,他自己的脸。


  四肢还有些僵硬,他想自己还没有孱弱到要切片来搀扶,便推开了他,有些摇晃地站了起来。


  Omega将大衣披在了多托雷身上,他默不作声地拢紧了衣物。


  多托雷眯着眼睛仔细辨认了一会,他的视野逐渐变得清晰,"你是…Omega?"他全盛时期的切片,最得意的造物。


  "说吧,将我唤醒有什么事?"


  Omega抿了抿唇。本体沉眠之前曾说过,如果不是什么大事,无需叫醒他。


  "我同布耶尔交易,拿到了两颗神之心。"Omega沉声道,两颗棋子自他的掌心升起,散发着微光。


  多托雷盯着那枚象征着智慧之神权柄的棋子,嗤笑一声。


  这个时期的他,竟是在向他这个造物主炫耀吗?还真是……


  "仅此而已?你最好还有别的事。"多托雷像是想到了什么,他问面前的Omega,"那个问题,你问了吗?"


  "这是对生命的亵渎,"Omega暗自观察多托雷细微变化的神情,轻笑道,"她是这么说的。"


  片刻沉默后,多托雷短暂地叹息,"我的学术成果在故土从来得不到赏识,真是遗憾啊。"


  Omega对多托雷微笑。说实话,在自己脸上看到这种嘲讽,或许还掺杂同情的笑并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事情。


  "在某些方面,我和智慧之神见解一致,您的其他切片又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呢?"Omega紧攥住了多托雷的手腕,用力到多托雷甚至能听到骨骼间传来令人牙酸的摩擦声。


  多托雷冷笑,"你大可把话说清楚。你是不是觉得我这个本体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?"他用力抽回手,但Omega将他攥得太紧了,一时竟挣脱不开。


  Omega不语,他拽着多托雷向外走去,走出阴冷幽暗的地下,走过庞大得如同一只巨人之眼的排风扇口,走过布满青苔的地道。


  哒哒哒。


  两人杂乱的脚步声回荡着,直到来到那散发着幽蓝光辉的沉积池。Omega将他拉到池边,扯着多托雷的发逼他往下看。


  多托雷狼狈地低头,池水下一双双浑浊失神的红色眼瞳死气沉沉地望着他。他的目光震惊地扫过他们每一个人,每一张脸,每一个他都认识。


  他精心制作的各个年龄段的切片躺在沉积池的底部,隔着池水和他沉默地对望。


  望见多托雷眼底藏不住的震惊,Omega愉悦地向后扯他的发,两人的目光碰撞,多托雷咬牙质问,"你想…取代我?"


  "我若是想取代您,"他的唇边勾起一抹笑,"现在我就把您推下去溺死如何?"


  他的手握住了多托雷过分纤细的腰,从后面靠近了他,俯身用多托雷自己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言。


  "我是您的所有物,曾经您拥有很多。但现在,您只有我了。"


  话音未落,Omega粗暴地将多托雷按进了面前的池水里。


  咸腥的液体从鼻腔和喉咙灌入,呛得生疼,冰冷的触感一点点侵袭,多托雷想挣扎着抬起头,却被身后的Omega钳得死紧。


  死亡的讯息从未那么近,意识模糊之际他看见了池底无数双嗤笑的眼睛,半开的口,好像在对他呼唤着,伸出双臂挥舞着邀请他加入他们的狂欢。


  "我不需要取代你,因为我已经超越了你。"


  他自己的声音隔着水波传入,不知是幻觉还是Omega在说话。


  就在他要被完全溺死前,Omega又将他扯了出来。多托雷蜷缩在池边用力咳嗽,干呕带来的痉挛折磨着他的气管,但还没等他缓过神,温热的触感贴上了他冰凉的唇,他在毫无防备间被人撬开了唇齿,那人的舌尖重重碾过,肆无忌惮地占据着每一寸领地。


  冰冷的呼吸在唇齿纠缠间重新变得灼热,喘息渐渐变得急促。未完全排尽的水倒流,呛得多托雷头晕目眩,他努力地扭头想要躲避这个荒唐至极的亲吻,却被钳制地更为用力。


  "现在,您是我的了。"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♫:drowning love

彩蛋是小omega自白,粮票可解锁。

  感谢@PDr. 老师贡献本文题目🤣

评论(9)

热度(473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